羽毛球世锦赛现重大失误!裁判记分出错还拒绝更正,国羽差点被黑
作者:孙秀芬   时间:2019-08-23  点击量:    
【字体:

北京时间8月22日,在羽毛球世锦赛女双1/8决赛中,中国头号女双组合陈清晨/贾一凡组合鏖战95分钟,才以2-1艰难击败韩国组合孔熙容/金昭映,闯入8强。而在比赛中裁判还出现了极为低级的错误:加分出现错误还拒绝更正,中国组合无奈被裁判“扣”掉1分,事实上决胜局中国组合拿了22分。

 

比赛打得十分胶着,凡晨组合先丢一局但顽强在第二局扳回比分,在前两局双方1-1战平。决胜局打到5-3时,意外出现了。韩国被判出界,但韩国组合不服选择挑战,随后显示球确实出界了。但此时,裁判却没有将记分牌变为6-3,而依然是5-3。

 

随后中国队的教练和凡尘组合都提出了异议,但无论是主裁判还是裁判长,都没有理会中国组合的申诉,记分牌依然是5-3。这一意外的事件实在太过尴尬,很难想象在羽联最高水平的世锦赛上,会出现这样业余的错误。

 

好在这一插曲没有对凡晨组合造成影响,中国头号女双最终以21-16的比分拿下决胜局,鏖战超一个半小时之后,艰难晋级。但试想如果最后韩国组合取胜,比分差距只有2分,那么世界羽联恐怕罪责难逃。